【本文来自《血糖高跟喝粥没有直接关系》评论区,标题为小编添加】

血糖正常的人一般不会。喝粥引发血糖剧烈波动,那是针对饭后血糖受损(俗称“糖前”,也就是糖尿病前期即还未完全发展出糖尿病的阶段)人群,和已经发展成为糖尿病的人群,这两种人而言的。

就像我,不管吃饭、喝粥,饭后两小时的血糖都在6.0~7.0左右波动,属于正常范畴。但如果你在去医院体检时发现血糖受损(空腹:6.1~7.1,饭后两小时:7.8~1.1),这就属于血糖受损了,应该立刻进行干预,比如控糖、控碳水饮食、多运动、减体重等,这样可以通过科学管理,避免发展为糖尿病人。否则一旦血糖检测时发现你的指标进入糖尿病的数值内,就再也难以逆转了。